close

《狂野少女》

【簡介】

心地善良但身體虛弱的少年宋載具,是以“完美且堅韌的女性”為建校理念的瓦爾茲高中里唯一一個男生。這個學校充滿了擁有世界級格鬥實力的女生。宋載具便是在這裡,在以Queen為首的武術女生的關愛與指導之下,漸漸成長為一個身心強悍的男人。

 圖(左起):女王/Queen(尹仁桂)、李文英、崔甜甜、李高施

「狂野少女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:男主角載具&女王

作者:HUN/ZHENA

狀態:完結 (206話) (webtoon)

個人評分:❤❤❤❤ 4.3

心得:

        這部是我踏入韓漫的起點。當年還沒有webtoon,我還在用布卡漫畫app看漫畫的時代,當時聽同學的推薦看了這部漫畫,就此迷上少女格鬥的世界。有別與傳統王道漫畫,《狂野少女》漫畫如其名,是一群熱愛格鬥的女孩為主軸,陪伴弱小男主角逐漸成長堅強的故事。前期劇情走向超像后宮漫畫,因為書裡的女性要角幾乎都繞著男主角轉。加上男主角載具軟弱的個性不是很討喜,許多糾紛都要以靠強大的學姐們用拳頭幫忙解決,讓我一度氣到想棄漫。還好隨著學姊們的鼓勵及訓練,載具逐漸成為一個堅強心志、擁有自保能力,不再任他人欺負的男子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載具決心轉變的劇情橋段。以前欺負載具的人找到載具住的地方,堵在門口想找他出氣。載具為了保護弟妹,只能屈辱地聽從對方的要求,在弟妹面前脫褲謝罪。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,此時的載具深深感到自己的渺小。以往他總是認為只要自己忍讓,退一步便能海闊天空,卻沒想過此舉只是給惡人變本加厲欺負他的濫觴。這是載具性格的第一個轉捩點,從此在文英、甜甜及偶爾出現的Queen悉心教導下,載具再次面對欺負他的人時,眼神不再怯弱,變得堅毅,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大自信,卻已能自保同時給予對方教訓,讓人感到欣慰。

       雖然劇情裡安排主角群就讀格鬥學校瓦爾茲,女角們各個都是格鬥高手,隨便一撂就能打翻混混,但並不是隨時隨地都能出手。學校規定除非自保,否則不能主動出手。若要解決糾紛,可利用學校的格鬥擂台。若是作為校內S級別的學生,有「瓦爾茲卡」的權限,有權許可沒有資格的外部人員站到比賽場上,享有和對練規則相關的自由,還可以享受校內聯賽的幾種小照顧(漫畫第14話)。包含Queen、文英及甜甜在內,都是S級別的學生,因此利用這項權限解決許多跨校、甚至黑道的糾紛。有了這些規定,讓格鬥不流於混混打鬥,有能力而不隨便傷害人,要解決便站到擂台上遵循規則平等解決,我喜歡這樣的理念。

  作者筆下的每個女角都有鮮明的特色,集高冷、颯爽、甜美等各色美女於其中。也是強調女性身材姣好的漫畫中,少數讓我覺得既性感卻不色情的。Queen、文英和甜甜格鬥的畫面,精彩沸騰,血脈賁張,令人目不轉睛。對男性來說像是吃冰淇淋(福利啊),身為女性的我看了也大呼過癮。

       比起女主角Queen,我更喜歡英姿颯爽的拳擊手文英。直來直往的大姐頭個性,乾脆地放下對男主角的喜歡,轉而以亦師亦友的身分幫助他。當載具對學姊及甜甜的心意感到迷茫時,文英家的拳擊館便成為他的避風港;文英與Queen之間的友誼也令人動容,在Queen對戀愛感到不知所措、離家出走時,是文英收留了她;當Queen因偷拍風波而決心到幕後黑手處時,文英二話不說跟著她一同深入敵營。果敢而堅毅,義氣又豪邁,這樣帥氣的女子,很難讓人不欣賞!

      故事中的愛情線也是令人關注的焦點。載具最後到底會選擇高冷傲嬌的Queen?還是甜美賢妻的甜甜?很多人對於載具最後明明與Queen心意相通,卻選擇拒絕兩方的舉動感到不滿。我反倒能體會載具不安搖擺的心情,他所顧慮的家世背景,必然成為他和Queen交往的最大阻礙。縱使兩人真的交往,橫亙在兩人之間的差距也難以消除,需要時間來消化。因此,載具明確拒絕兩方,回到與弟妹相依為命、到文英家練拳的平淡生活,是最好的選擇。相較載具,回顧Queen的煩惱。Queen的弟弟,也是下任家族企業的當家的支持讓Queen鼓起勇氣面對愛情,可是載具身無分文,只能靠洗車場打工努力養活兩個弟妹。以他的話而言,「生活」之於他,已經是盡力的全部了。Queen不須為了生活的煩惱,她的煩惱來自於家族企業的經營與上流社會的社交。在她的弟弟接手一切後,基本上Queen可以說減輕了大半的煩惱,只剩下個人追求與愛情需要面對。載具認清了兩人的差距,沉寂了一陣子,隨著掛心的弟妹長大,他終於可以面對自己的愛情。此外,作者也安排其他配角不錯的結局。大家都有美好的結局,讓我看完心滿意足。

webtoon漫畫連結: https://www.webtoons.com/zh-hant/action/girls-of-the-wilds/list?title_no=157&page=1

大陸有翻拍成網劇《甜蜜暴擊》 http://www.manwuxian123.com/info.php?id=4019 鹿唅、關曉彤、紹雨薇主演,找資料時看到的。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。

 

《弱美男英雄》

【簡介】

一名身材矮小又看似纖弱的美少年,跟混混打起群架卻毫不遜色!他總能巧妙運用智慧、道具和心理戰術戰勝對方,不僅成了班上的老大,更是個稱霸銀將高中的風雲人物...!

⠀
外表弱小不起眼💭打鬥卻從來沒輸過💥
他的智慧和心理戰術技巧⚔️
能否稱霸校園成為風雲人物❓
⠀
#LINEWEBTOON #精彩漫畫天天看
#隨時隨地_享受三分鐘漫畫樂趣
#弱美男英雄 #志氣比天高

「弱美男英雄」的圖片搜尋結果 主角燕施恩

作者:徐霸/金珍石

狀態:連載中 (webtoon)

個人評分:❤❤❤❤ 4

心得:

       最近看太多愛情漫畫有些膩,想換個口味。正好將延宕多年的《狂野少女》補完,餘味無窮,於是決定再找一部類似的熱血格鬥漫畫來看。《弱美男英雄》看簡介感覺是一部熱血王道漫畫,就決定給它機會點開瞧瞧。老實說,剛開始的劇情並沒有特別吸引我,大概是受《狂野少女》影響,看到劇情裡很多混混只為了看不順眼而隨意打人,讓我很不能適應。男主角長相陰柔,個性略陰沉,常讓人想不透他在想什麼,也不像傳統王道漫畫的主角特別有正義感會為了不正當的事出頭。秉持著「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」的想法在混混學校生存,卻不想麻煩依舊不斷找上他...

       《弱美男英雄》人如其漫,主角燕施恩不是典型很能打架的英雄,但他利用聰明的頭腦及精密的計畫,讓欺負他的人最終都得到報應。劇情真正吸引我是從〈安修豪篇〉開始,提到燕施恩之所以從明星國中轉學到混混國中、個性變得睚眥必報的原因。〈安修豪篇〉看完我只有大哭一場的衝動。也讓我有繼續追劇情的動力。下面特別提〈安修豪篇〉,有大量劇透慎入。

「我什麼都能告訴你。因為我總覺得,你可以完全理解我這個人。」(第27話)

       燕施恩與安修豪雖然一個陰沉寡言,一個開朗隨和,但在個性深處卻非常相像,都有巨大的空白。安修豪一眼便看出燕施恩與自己一樣,都是不曉得人生目標的「飢渴者」*,也就是渴求意義的人。燕施恩不斷念書追求成績,安修豪則是透過盡可能地幫助同學,讓人們露出笑容。殊途同歸,迥異的作法,都只是為了追求填滿心靈的空虛感罷了。然而燕施恩不斷念書,優秀的成績卻始終無法填滿空虛的內心。直到遇見安修豪,第一個朋友,他的生活因此有了色彩。

       安修豪與燕施恩完全相反。率真又直爽,對他人純粹的關心,將私下參加校外競賽的獎金全部挹注班上所需,幫助班上繳不出班費的人、還添購許多便利的設備。安修豪完全不在意他人的酸言酸語,他在意的只有讓大家過得開心無憂。兩人成為朋友後,燕施恩驚覺,安修豪的實力明明足以考到第一名,但他卻不在意。他才是真正的天才。

       兩人的另一個朋友吳凡錫完全與安修豪相較,完全是反例。他在意成績,心胸狹窄,自私自利。他的墮落影射了社會上許多人的「見不得別人好」的酸葡萄心理。對安修豪的態度從欣賞變成嫉妒,再從嫉妒變成敵意,而敵意變成輕蔑。於是勾結混混,私下恐嚇、毆打安修豪,用各種方式霸凌他。

「以前被自卑感淹沒的凡錫...用這種方式踐踏了修豪。只要能恢復他那不怎麼樣卻受了傷的自尊心...事實一點都不重要。殘忍的本性讓他忘記了自己的行為極其幼稚。」

「吳凡錫...就只是討厭厲害的人...還想把他們拉下來。」

「沒有原因。就只是享受那種情況罷了。」(漫畫第30話)

安修豪很清楚無論做出什麼回應,被霸凌的結果都不會有所改變,於是他選擇攬下所有的惡意,讓混混們的目標全都針對他,不願波及重視成績、需要升學的好友燕施恩。而班上其他同學明知道安修豪被霸凌,卻因害怕而選擇漠視。安修豪以往盡心幫助過的同學,此刻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,反而紛紛附和霸凌者的言論,非常諷刺。只有一個同學願意私下透露燕施恩安修豪被霸凌的實情。人情冷暖,讓人心寒。然而,現實的霸凌不就如此?此段透過吳凡錫扭曲的心態、混混粗暴的舉止,還有冷漠的旁觀者們,將現實的霸凌冷冷地展現在眼前,看得我隱隱心寒。我想起漫畫《聲之形》,亦是透過殘疾人士探討校園霸凌的問題。其中貼切地描述校園霸凌中,那些霸凌者、甚至旁觀者有意無意產生的「惡意」。最讓人害怕的其實不是直面可見的惡意,而是在背後、刻意視而不見的惡意。

吳凡錫最後威脅安修豪,只要他考最後一名,他便放過他。安修豪為了摯友決定最後一搏,將混混們的目標確確實實轉移到自己身上。考試結果出來,班導公布成績。安修豪考了全校第一名,每科都一百分,一題也沒錯。

「有句格言說:奴僕眼中無英雄。」

「因為...

英雄...唯有英雄才看得出來。─歌德」

「那瞬間...

我全身都...起了雞皮疙瘩。」

「安修豪。」(第32話)

燕施恩當下的心情,我完完全全能理解。雞皮疙瘩。真的只能這樣形容。安修豪的內心,其實從未對惡勢力低頭吧?

安修豪心知做了此舉,混混必不會放過他。於是趁著混混拽他上天台時,選擇從天台一躍而下。從此送醫昏迷不醒。

「我被修豪...

照耀著...」

「那修豪...你也會覺得...

我照耀著你嗎?」

「還是說...直到最後...

在你的世界裡...

你仍然感覺到孤獨呢?」(第33話)

離開醫院的路上,面無表情的燕施恩淚流滿面,回憶起安修豪的點點滴滴,他是如何了解他、保護著他,直到最後,仍然用自己的生命捍衛了摯友。看了這段話,我也忍不住眼眶泛淚,與燕施恩產生共鳴。安修豪是真正的英雄。可惜後來修豪悄悄轉院,兩人再也見不到面。

安修豪.jpg安修豪考滿分後對好友的回頭一笑

      《弱美男英雄》剝除〈安修豪篇〉外,是一部校園不良混混打架的故事,除了燕施恩的智謀與帥氣之外,沒有太多可看性。可是有了〈安修豪篇〉的鋪陳,故事就有了厚度。我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安修豪不論被霸凌得如何悽慘,依然對燕施恩露出的笑臉。他詮釋了何為英雄。期待後續兩人可以再見!推薦大家看看!

 

*飢渴者:喀拉哈里沙漠的布希曼人談到兩種「飢者」的故事,分別為「飢渴者」和「飢餓者」。「飢餓者」盼著能填飽肚子的食物,不過在所有餓肚子的人當中最厲害的飢渴者,則會渴求飢餓的意義。(摘自漫畫第26話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子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