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簡介】

看得見卻摸不著的同居人...人類與幽靈,溫暖中帶著微微涼意的同居生活,正式開始!

隱形的同居者.jpg

「隱形的同居者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作者:正瑞

狀態:完結(47話) (webtoon)

個人評分:❤❤❤❤ 4.5

心得:

       這是繼《狂野少女》後,我在webtoon看完的第二部漫畫。劇情描述一個擁有陰陽眼的女子蘇麗莉,從小受體質困擾,親人疏離、朋友寥寥。因此決心對幽靈不理不睬,希望過上普通人的生活。沒想到搬進的新家裡,居然住著一個帥哥幽靈...?

       前期很歡樂,麗莉與幽靈高俊為了生活,適應新的「同居人」、彼此磨合而發生的大小事非常有趣,讓我直捧腹大笑。劇情中後段逐漸揭開麗莉與高俊的過往,兩人的過去的傷痛、孤獨與寂寞,在互相的理解、陪伴與鼓勵之下,傷痛漸漸療癒。高俊和間接害死他的雅英見了面、麗莉逐漸走出幼時陰霾,兩人雖然摸不到,卻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。然而碰觸不到的寂寞,卻也使麗莉痛苦。此時,藉由靈媒之口,麗莉知道了更令人心碎的真相...

       看完哭得唏哩嘩啦,原本以為會像韓劇一樣Happy ending,結果...生死終究是道跨不過的鴻溝。但我很喜歡作者安排最後高俊消失前留給麗莉的最後一句話,是「謝謝妳」而不是「我愛妳」。作者在後記提到,「如果是高俊的話,一定到最後都會以蘇麗莉為重心,這樣的話,能夠成為留下來的人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的話語,我想,大概比較接近愛人對她所說的"謝謝"吧。如果愛情會長出分枝的話,我想,兩人的愛情,是以"感謝"來紮根的吧」作者用心的安排,以及背後的含意,讓我印象深刻。配上音樂,慢慢閱讀,真的超揪心。

 

「剎那般的記憶會化為意義,讓我稍微以變化的視角來看待世界」

麗莉在高俊離開後的心聲。高俊與她相處短短的日子,在她的生命裡已經產生巨大的變化以及無可取代的意義。

 

「我誕生並且死去的原因...就是為了與蘇麗莉小姐相見」

「能與你相見,我對此無比感謝」(最終話)

高俊的心聲,誠摯動人。也是這部漫畫最想表達的話。

 

       很推薦大家這部漫畫,悲傷帶著療癒,看完後我也好像和麗莉一樣,被高俊的溫柔治癒了。

       順帶一提,不管是《隱形的同居者》還是新作《無法抗拒的他》,正瑞的漫畫名都取的既貼切又有意思,我很喜歡。(有些韓漫的作品取名風格就讓我很想吐槽,例:霸氣老闆年下男)

 

漫畫連結: https://www.webtoons.com/zh-hant/drama/yinxingdetongju/list?title_no=713&page=5

arrow
arrow

    子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