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幕末「新選組」為題材的漫畫是為我心頭愛,因此獨立開文整理。喜歡新選組的歷史同好們可以參考! 

※排序無關喜好度

★:推薦度(最高五星)

💖:私心推

(圖片來自網路,侵權即刪)

 

1. 光之風 (連載中?)

「光之風 漫畫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作者:渡邊多惠子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

簡介:幕府末年的京都,富永靜女扮男裝,以神谷清三郎之名加入後來成為新選組的壬生浪士組。她為了要替被奸賊殺害的父兄報仇決心成為武士。可是在周遭全是野獸般的男人包圍下,「清三郎」還得苦苦應付接二連三的事件——眾人引領期盼的幕末青春物語第一集!!

心得:新選組!如果新選組的漫粉能接受畫風偏舊的話,這套作品不錯的選擇。在早期漫畫界也算小有名氣,講述女扮男裝的富永靜進入新選組、與沖田總司相遇的故事,散發少女氣息的新選組作品(除了薄櫻鬼)。只可惜因作品偏舊,網路上能試看的資源不多,我也不清楚是否完結。如果喜歡新選組、幕末背景的漫友,一定要看看!

/

2. 和平捍衛隊PEACE MAKER(新選組異聞錄) (第一部完結,續篇連載中)

新選組異聞錄.jpg

作者:黑乃奈奈繪

推薦度:★★★★★ + 💖

簡介:充滿活力的小個子市村鐵之助,以加入新撰組為目標。可惜太過矮小,一直不準入隊。即到他獲得與新撰組高手,沖田總司對決的機會,才一展實力,如願加入新撰組。不過…隨之而來的生活,居然跟他原本想像的不一樣!

心得:台灣東立出版時翻譯為《和平捍衛隊PEACE MAKER~新撰組異聞~》,但個人偏好最初網路翻譯的名字《新選組異聞錄》。反而後來直翻PEACE MAKER,改名為《和平捍衛隊》,讓我很不習慣XD

簡介看起來不怎樣,但投入後有難以自拔的魔力。故事劇情充滿張力,以複雜的伏筆及多主線構成,作者在歷史的大架構下,添加個人的想像,反而讓人物形象更飽滿。以群像劇的形式呈現在大時代下各自的命運,讓我深刻感受到新選組的精神以及不言而喻的悲壯宿命。還有,熟知新選組歷史的人應該能夠猜到,《和平捍衛隊》的劇情非常虐QQ角色之間愛恨情仇的拉扯讓人時而熱血、時而揪心。為了寫心得我還特地去翻了一下維基百科,發現這部在2003年就動畫化了,主角還是梶裕貴配音啊!真是難以想像!在歷史上真的有市村鐵之助這號人物喔!不過資料不多,作者在漫畫中給予鐵之助飽滿的故事形象,讓慢慢消失於歷史的小人物又鮮活了起來。最後,表白又萌又美又帥氣的沖田💖沖田就是我忍住胃痛繼續追這部的動力XD有時間的話,非常想把這套漫畫重溫一遍。

《和平捍衛隊PEACE MAKER~新撰組異聞~》是第一部,共五集,作者隔了幾年再開連載,續篇出版後台灣翻譯為《PEACE MAKER 鐵~和平捍衛隊 鐵~》,現在似乎連載到北上篇,故事也逐漸接近尾聲。貌似至今尚未完結的樣子(?),但還是老話一句,只要劇情遵循正確歷史發展,後面的劇情只有更虐沒有最虐啊~(淚流)

/

3. 薄櫻鬼 (新選組奇譚/碧血錄/黎明錄/雪華錄)

「薄櫻鬼 桌布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推薦度:★★★★ 4.5 + 💖

簡介:《薄櫻鬼》是以日本幕末時期的史實為背景改編的故事,作為奇譚的本作以獨自的新要素為中心描述,因此會有和史實不一致的地方。

故事開端是幕末文久三年。主人公‧雪村千鶴是在江戶生長的蘭學醫(西方醫學)之女。其父綱道因工作而離開江戶前往京都。一開始千鶴與父親有定期的書信往來,但很突然的,父親不再來信,而自己寫的信也得不到回應。千鶴因擔心父親而穿上男裝來到京都,卻沒想到在那裡遭遇到了衝擊性的場面,並且與新選組的各位邂逅,一起尋找父親的下落。圍繞著她的是與新選組的隊士之間發生的事、自己的身世、新選組隱藏著的秘密,以及幕末的男子為了生存的戰鬥歷程。

心得:《薄櫻鬼》正確來說是乙女遊戲改編的動畫,不算漫畫,但我私心放進這兒介紹XD

當初會深入認識新選組就是因為無意間聽到《薄櫻鬼》動畫的ED君之記憶 之後無法自拔,雖然聽不懂日文,但不得不說吉岡亞衣加的聲線將動亂時代下的少女悲愁詮釋得很好,不需要歌詞,腦海便能浮現畫面,非常吸引我。因此我決定看看《薄櫻鬼》動畫,沒想到從此一頭栽進新選組的大坑XD

因為是乙女遊戲,人物故事多少有改動,但我很佩服在乙女遊戲的框架下,角色們還能保有新選組的精神。雖然有加入吸血鬼的設定,但大部分的人物結局還是忠於史實(死亡),不像正常乙女遊戲的角色結局不是失戀就是變友誼線。像是配角山崎的結局,讓我哭了好久QQ只能說當年騙了不少女孩的眼淚啊!推薦給對歷史有興趣的同好們!最後,再次推薦《薄櫻鬼》系列的歌,像是碧血錄的ED茜空に願ふ我也非常愛,經常循環播放。吉岡亞衣加的聲音簡直專為《薄櫻鬼》而歌!

arrow
arrow

    子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